close
最近blog也放了台風假,偷懶了幾天都沒有更新了,
前幾天接到通知,有機會到矽品面試,
昨天就上網找尋相關的機會,結果發現原來很重視英文,
馬上我就開始準備英文的東西,希望今天能有好的表現
誰知人算不如天算~~
他竟然一點英文也沒考,反而是考了文書處理,
但是對於一點準備都沒的我,真是緊張到發抖耶,
一開始聽小姊介紹面試流程,有三個關卡,
分別為考試,人資部面試,主管面試,
首先登場的就是能力測驗,有三大題,
第一題我算還ok的完成了,第二題打字就表現不好,
因為是筆記型的那種鍵盤配上我發抖的手,
整個就是很糟~但考試五分中一下就過了,
第三題加考excel的處理真是考倒我了,用了半天也搞不定,只完成了一半,
以上三題分別都有時間限制,所以我想冷靜與清礎的頭腦非常重要,
緊接著是第二關了,首先面試的人是主管,
一進去就發現他是一個嚴格的主管,非常的有威嚴,
一開始便問了許多的相關問題,
但有一點我感到不開心,因為他問了我的家庭狀況後,
補上了一句,妳爸爸會不會覺得妳讀的不是好學校,
聽剛我馬上傻眼,然後說了讀書是天生,後天的努力比較重要,
實在是一句傷人又帶刺的話~~
最後人資部門面試的小姐就和善很多~~
讓我可以放輕鬆的回答他所問的問題,
全部面試的過程大約要2-3小時吧!!
算是非常有制度的面試過程,也是我第一次面對這麼久的面試,
重重的關卡,需要我一個一個去突破~~
雖然我的表現不如預期,但也算是學到一個很好的經驗,
進入大公司需要有的膽量與嚴格的考該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ghan04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